距離我開始吃中藥加埋針已經一個星期又兩天,
今天要分享一下它的效果及上次沒說到的部分,

[埋耳針]
功用--能抑制胃腸的蠕動,並有抑制胃酸分泌,從而減輕飢餓感(奇摩知識家)
評價--五顆心
原因--真的能有效抑制食慾,讓我隨時都有飽足感!

實際情況--剛埋的前幾天真的是小鳥胃,第一次只要吃幾口就有飽的感覺,好感人!!
想到以前減肥都要刻意抑制食慾,明明很想吃東西但卻不能吃,每次都假裝自己有吃飽,現在是想多吃一點但真的吃不下,所以推廌星數有五顆


[吃中藥]
功用--調整身體的各種代謝功能,促使新陳代謝加快,達到減肥的目的(奇摩知識家)
評價--三顆心
原因--感覺有副作用

實際情況--剛吃的前幾天精神很好,我想用神清氣爽來形容,
不過到了第四天左右發現我拿東西時手會抖,自拍時也是,我妹都覺得抖得太誇張,
詢問同事之後才知道,藥量如果太重會有點心悸,把藥量降低就可以,
在那之後我就把藥量降到八分,就沒有這種情況了,所以給它三顆心

[整體效果]
評價--五顆心
原因--看數字的話,有效
8/7 大腿圍 48.6cm(瘦了0.9cm)
  小腿圍 32cm(瘦了0.5cm)
   體重 47.5kg(瘦了1.5kg)

前幾天在公司量48點多,今天量47點多(我家兩台都量過),
為了驗證還特地叫我妹及四姑丈和媽媽幫我測試體重計,
接下來要開始針對局部來塑身,go~

[心得感想]
控制飲食加運動是最有效的!
在這期間,我還有搭配一些運動,洗澡完都會用乳液按摩腿部,
每天要抬腿及提臀運動還有腳跟著地爬樓梯15趟等,
爬樓梯試了兩天就懶了,其它的我會繼續下去的...

最後要介紹一下,我嘗試的新方法[刮痧瘦腿法],
之前就有聽說過,剛好昨天去淡水逛街有看到刮痧板就上網查了資料,
http://blog.yam.com/colorman/article/20655716<<相關刮痧瘦腿法請按此 

>>淡水好多特別的小店,都賣一些有的沒的

---------------------以下參考健康網-----------------------  

使用此方法前,先來自我診斷一下自己的腿型:

第一種:肌肉型肌肉型的人一般喜歡運動,愛吃肉,肌肉線條明顯,腿用力,按壓腿部,可以明顯感覺到肉很硬。

第二種:肥肉型肉柔軟,腿用力無明顯肌肉感,一般愛吃肉,甜食,零食,不愛運動,有些身體已經出現妊裎紋。

第三種:水腫型愛喝水,尿比較少,早上起床臉很腫,早上到晚上的腿圍差很多,尤其是小腿。用力在腿上按一下,發現有白色印記,比較長時間不褪,口味比較重的,愛吃鹹的,辣的。

這個方法特別適合脂肪型小腿,很多數小腿粗壯的人都以為自己是肌肉型,但是事實上是脂肪型和肌肉型的混合,捏一捏你的小腿,能捏起來的地方都是脂肪,這些脂肪都能用本方法減掉。 

工具:能起潤滑的油(橄欖油 精油 刮痧油、嬰兒油都可以)、刮痧板

[方法]

先在腿上涂上潤滑的油,坐在床上或者沙發上,腿自然曲起,讓小腿處於最自然放鬆的狀態,然後用刮痧板從腳膝蓋到腳跟,每天刮20分鐘。

方向:從膝蓋彎根開始,向下刮,每次只能刮一個方向 不能像搓澡一樣來回的刮!(如果有下肢靜脈曲張或水腫,則必須從下往上刮,以改善血液迴圈,否則相反方向會越來越嚴重。沒有的話,兩個方向皆可,但是當然還是下至上好,使得疲憊了一天的腿放鬆,血液迴圈有所改善)

力度:一定要相對大力度快速的刮! (當然也是越使勁越好,要在自己能承受的範圍,只要堅持刮了就能有效果)
<<上面這段寫的好好笑!!

板與小腿40-60%成銳角,與大腿成鈍角

重點穴位:伏兔 血海 足三里 風市 承扶 三陰交 懸鐘 委中 承山 (不過一般人沒有那麼講究,也分不清,用一把刮痧板從下往上一刮,就能把所有的穴位都刺激到了>>請參考附錄一

[要注意的小細節]

(1)刮之前一定要塗抹潤滑作用的油(不能用乾性的)、不容易吸收的乳液

(2)刮完之後,用餐巾紙把沒吸收的油搽試乾淨

(3) 刮痧後飲用熱水一杯,可適當補充消耗的水分,防止頭暈疲勞,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加快代謝物的排出。

(4)刮痧時不要著涼,刮完後不要碰冷水,不要洗澡,最好是洗完澡刮痧之後就睡覺

(5)每天一次就可以了

(6)如果出現紫點那是刮出痧來,說明身體有小小點毛病,稍稍停幾天就會下去
   (個人體質不同,有些人是刮不出痧的)

(7)不能帶痧刮,出了痧後 要停到痧退才能再刮

(8)來月經的前三天身體不宜過度折騰,可以暫緩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這個網友寫的用語都好有趣,折騰!!

[加強效果]

本方法也可以用於瘦大腿(刮大腿部位就行),刮痧以後,可以做一些瘦腿瑜伽動作,拉伸肌肉,或者是空中踩單車動作,或者是躺著,雙腿靠墻高舉10分鐘左右,最後可按摩一下小腿,效果會更明顯,按摩方式見下圖>>

>>請由下往上按摩

[附錄一]

>>穴位圖


我要去準備晚餐了,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