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來分享矯正諮詢。拔牙。戴上矯正器等過程分享文

話說這是我第二次帶上矯正器了

why ?

因為我就是小時候不乖乖帶維持器

所以牙齒又跑位回來的那個阿呆!!


說到我小時候的牙齒更是恐佈

因為我是ㄏㄡˋ ㄉㄠˋ

下排在前面上排在後面 xdd

所以國小五年級就開始矯正了


那時大約矯正了快3年的時間

我記得是國一還國二拆牙套的

醜照日後會分享給大家 (笑)


之後拆完牙套後

牙齒都一直維持得很好

我就偷懶忘了戴維持器這件事


直到大學智齒長出來

擠阿擠的

我的小牙兒也就越來越歪

就變下圖那樣 : (



第二次戴牙套前牙齒長這樣。不美觀







(下排歪七扭八)


想矯正的原因是:

因為下排咬合的關係導致臉也變歪歪

看看下圖就知道 -->



右邊臉多出一塊肉。不對稱

看了真是不爽 xdd

我姐看到我都說我臉歪歪 : (

Oh no ...........


然後深怕牙齒會繼續歪到30度40度 XD

在經濟許可且家人支持下

於是乎 : 我開始了我第二次的牙套生活!



先說這篇會很白話文喔 (純粹記錄呀)

START



其實決定要矯正到在也過了半年多

終於戴上矯正器了

話說前一陣子一直嚷嚷問醫生

[什麼時候要裝阿?????]

想說怎麼那麼久 XDD


大概隔了有四個月之久

中間塞了橡皮筋

也套了金屬齒環

再來就沒有甚麼動靜


終於到了七月,通知我這星期拔牙

然後隔天就裝上下排的牙套了

(好突然!!)


對了剛剛提到到橡皮筋長這樣



(橡皮筋近照)

藍色的很cute!


這剛塞的那幾天真的不舒服

超緊的

不過過幾天就好很多了


等橡皮筋把牙縫撐開後

就可放入金屬環

上4下2。共6個



金屬勾子好cool


再來阿

要分享這次拔牙的心得。超讚的

因為完全不痛!!


真的要誇讚現在科技好進步

麻醉針越做越小

且越來越細

一點也不痛那樣


想當初

麻醉針有多大一管。超嚇人!!


然後麻醉針打完約一分鐘後

下巴就好像不是自己的

一點知覺都沒有那樣


從開始到結束不花5分鐘耶

超有效率


拔完牙長這樣



拔牙雖然不痛

不過回家後這牙洞的血超久才止住

吐出來都是一堆血

超誇張的

下午快五點拔完

晚上九點多血才止住


打電話去牙科詢問才知道 :

咬紗布一小時以後

要含冰塊水在口中

這樣子會比較快止血!


話說牙科有附上拔牙注意事項

我壓根都沒注意 阿呆 = =



拔牙後注意事項。要詳閱呦~




然後這是我的牙齒

好像象牙。超長的

哈 哈 哈


接著剩上下排共4顆智齒要拔

李歐娜 加油


再來岔題說一下

拔牙怕痛的朋友

建議試試看我這家。中壢群英牙科

一點兒也不痛,棒



呼!

拔牙介紹完後

接著進入戴牙套過程分享文


話說

禮拜五拔完牙後

隔天速速裝上下排牙套

整個流程大約40分鐘



首先阿

牙醫會先用機器幫你刷牙

接著會用一個透明大大的東西撐開妳嘴巴

稍微有點不舒服但是可接受的範圍,哈


再黏上牙齒上4方型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它叫甚麼耶)

大約等候十分鐘讓它乾

最後拉上鋼線就結束了





拉完鋼線長這樣。下排歪七扭八


剛拉好鋼線真的不痛不癢

意思是不會不舒服


但晚上漸漸發現不對勁

因為怎麼連香蕉也咬不動

要切得很小塊很小塊

只能用吞的!!


我的牙齒兒彷彿變得比老人牙齒還老人

一點咀嚼的能力都沒有


接下來幾天也默默吃了好多天稀飯及蚵仔麵線

因為它們是唯一不用咬直接吞的食物 XDD

不過最近發現了一些食物也很適合戴牙套的人吃

日後有空在分享給大家


戴牙套過程大概就以上

(兩星期後再來分享牙齒跑位情形))



對了

矯正諮詢待我整理好資料在分享給大家

因為有很多故事可以說 xdd

哈 哈  哈



最後是我可愛的牙刷們

第一支是一般牙刷。吃完飯清潔用

第二支牙間刷。能刷一般牙刷刷不到的地方

第三支美白牙齒刷。KEVIN老師代言那家


話說戴牙套之後

我更注意我的牙齒清潔了。真是棒



以上。分享完畢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